熱門文章

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

妙禪 佛教如來宗教導會

上週利用休假去參加了佛理教導會
越來越能體會  妙禪師父開示:聽懂佛理才會開悟
因為其實靈性是清清楚楚知道的,但人的腦袋不知道
在  妙禪師父座下最棒的就是
是“聽懂” 而不是誦唸
而且隨著行的深度不同
聽到的必然有會更深


回想當初真的是因為聽懂才留得下來
不然依照我的個性
如果不知道為什麼要做
是絕對不會留得下來的
但聽懂後,沒有一個人不想要開悟。
因為 本自俱足!為何不要




那天教導會中聽到老師開示:”法性最大,我慢最高“
哇!突然更明白了~
法性最大的法,是至高無上的如來
但我慢最高的慢,就是人那傲慢的意識心
它是一道無比的高牆
障礙了自己無法看到自己那無窮無盡的寶藏!
連探頭都不願意~
守著眼前覺得滿意的有限視野
以為自己已經看到了全世界
而這就是如來微妙的法則
如果選擇要緊緊抓住自己的我慢
就錯失了開啟佛性的機會




幸好,當初那般傲慢無明的自己
還是願意給自己機會
沒有屈服於自我那道莫名的高牆




學著放下執著,因為那些執著都是業力
願意敞開心門陽光才照的進來
才能全然交付,接受佛力牽引




越思辯的人 越需要積極上佛理教導會:)
有正知見才能有正覺知
才能時時行在  妙禪師父引領的中道上!
回到上帝如來的家